薪火相传,接续奋进——江南街道举办离任社区“两委”荣退仪式暨新老社区主干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1-12-24 15:07 浏览量:1

  

  为进一步增强离任社区干部的荣誉感和归属感,致敬离任社区干部的贡献,激励新任社区干部干事创业热情,12月24日下午,江南街道举办离任社区“两委”荣退仪式暨新老社区主干交流座谈会。街道党政领导、荣退社区“两委”、新一届社区主干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工委组织委员饶帮雄主持。

  

  会上饶帮雄组委宣读了荣退社区“两委”名单。

  

  

  

  

  

  接着街道与会领导向优秀离任社区“两委”颁授光荣离任纪念牌,对他们在任职期间为社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随后荣退社区主干、区治“鲤”导师吴华蓉代表离任社区“两委”作经验分享和表态发言,畅谈这些年工作感悟以及对新班子的殷切期望。

  

  

  

  

  

  

  会上新一届社区主干围绕今后五年社区发展依次做交流发言。

  

  最后街道党工委黄渊渊副书记作强调讲话:

  对离任社区干部,他希望离岗不离心,当好“示范者”。一要继续参好谋。围绕街道各项中心工作,提出有价值的思路、建议,多传经送宝、献计献策。二要继续当好桥梁纽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党工委、办事处与人民群众间搭建桥梁和纽带,多提批评建议,帮助改进工作;在传播建设发展正能量的同时,多向群众解疑释惑,赢得群众对街道工作的了解、理解和信任。三要继续传帮带。将新的“两委”班子扶上马、送一程,积极支持新班子的工作。四要继续发挥好余热。“霞披夕阳情无限,霜染秋枫叶正红”。希望大家能秉持离岗不离党、退位不退心的精神,怀揣着对社区振兴事业的一腔热血,继续发挥联系面广、经验丰富的优势,积极参与社区振兴工作。

  对新任社区干部,他提出“三个字”要求。第一个字:干。认清使命,摆正位置,为民服务应该干字在先。新一届的社区班子要承接这种态势,把实干的大旗扛在肩上。一是想干事是岗位使命。二是干实事是群众期盼。三是能干事是价值体现。四是干成事是责任所在。第二个字:事。重任在肩,克难攻坚,立诺必践应该事在人为。说过的话、作过的承诺,不能写在纸上,挂在墙上,都要说话算数,说到做到。一是大局的事。二是群众的事。三是长远的事。四是规矩的事。五是顺心的事。第三个字:情。要用真情实意去面对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以诚心获得群众支持。一是情况要熟。二是情感要深。三是情意要真。四是情怀要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