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献礼二十大】江南街道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时间:2022-07-02 09:09 浏览量: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七一前夕,江南街道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解放思想、激励士气、鼓舞干劲。

   

  专题党课淬党性

  为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江南街道开展“忆初心,担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各社区主干、部分社区、“两新”组织党员代表参加。首先街道党工委杜炳军书记为大家讲授《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从“为什么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怎么看无产阶级政党在中国建立的可能性、新时代的党员同志如何践行建党精神”三个维度,上了一堂精彩生动、内涵丰富的专题党课。接着,组织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映初心。全体党员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深刻领会把握建党精神的内涵,把学习党史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始终保持高昂士气和奋斗精神,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光荣奖章颂党恩

  五十年党龄,五十载光荣。一枚小小的纪念章,诠释了不平凡的岁月,承载了伟大的梦想。通过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号召全体党员干部、青年积极向老党员学习,赓续光荣传统,传承伟大精神。

   

  走访慰问暖人心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振法、洛隆县挂职干部张军、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开展“七一”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活动,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与温暖,并向他们致以节日慰问和祝福。走访慰问中,详细询问对象的家庭生活、收入来源、身体健康等情况,了解他们在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街道、社区干部要持续关心关爱老党员、困难党员,做细做实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政治生日”忆初心

  以热爱书写祝福,以党性建功新时代。过好“政治生日”是对入党初心的坚守,更是对政治信仰的追求。为进一步激发党员职工干事创业活力,火炬电子党总支组织开展“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主题活动,向13名党员赠送精心制作的贺卡,为党员们留下独特的“政治生日”印记。

  送上一张贺卡,送上一声祝福,搭建了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的“连心桥”。希望党员们不忘入党初心,把对党的忠诚和热爱扎根心底、落到实处、践行到工作,在本职岗位创一流业绩,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主题党日庆党生

  霞洲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开展“筑牢入党初心 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邀请社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和抗疫优秀党员分享入党初心故事、参观学习社区党建成果展厅等,引导支部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同时激发支部党员的干事创业热情,以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锦美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开展“强党性 树理想”主题党员活动,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七一表彰仪式,组织新党员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报表扬了在抗击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社区党员志愿者。街道挂点党政领导陈旭辉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党课,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起理想信念的标杆、向先进典型学习,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振奋的精神和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登峰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庆七一感党恩,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开展潘加声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汲取先进典型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潘加声同志为榜样,立足岗位恪尽职守,肩负起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职责使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瑞星汽车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传统”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前往陈平山烈士纪念碑,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深情凭吊烈士的英魂,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更加深刻的体会到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激励着我们在工作中保持昂扬向上的朝气和开拓进取的锐气,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战斗姿态,打造一流的汽车销售服务企业,献礼党的二十大。

   

  人勤春早功不负,奋斗实干启新程。通过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更加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意志,引导广大党员牢记身份,坚守信仰,坚定信念,严明纪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