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名城·文明新风 | 江南街道召开创城工作攻坚推进会
时间:2022-08-09 16:02 浏览量:1

  8月9日下午,为进一步落实区级创城工作会议部署,对江南街道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加压、再部署,江南街道召开创城工作攻坚推进会。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部长吴振法主持会议,副区长吴小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吴超鹏、挂钩江南街道社区区直部门分管领导、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及社区主干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办事处主任刘晓明指出,结合市、区两级创城督导小组通报问题,街道创城工作仍存在主要三种问题:一是对创城新标准掌握不够深、不够透;二是对于问题整改标准仍不够严苛;三是党政领导挂钩社区牵头作用不够明显。对于以上问题,刘晓明提出街道下一步整改措施:一是街居两级干部要进一步过细、吃透创城标准,对于创城点位了如指掌;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争分夺秒抓紧整改;三是街道党政领导要将创城压力传导到位,带头紧抓创城工作。

  接着,他对交通乱象整治、房前屋后环境整治、“清街扫楼”等几个方面做了具体工作部署。

  副区长吴小纲指出,要全方面、全覆盖地持续推进创城工作。对于背街小巷、物业小区这类易疏漏的地点进行重点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停车乱象、杂物堆放这类具有普遍性的重点问题更是整改的重中之重。对于相关责任人,该约谈要约谈、该问责要问责,以儆效尤。

  最后,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部长吴振法强调三点意见:

  1、要知责履责,扛起江南担当。

  此次创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街道、社区及区直挂钩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创城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定“创则必成”的决心,克服“疲于应付”的情绪,穷尽一切力量和办法,把创城各项工作抓好抓实。

  2、要对标对表,展现江南作为。

  要坚持问题导向、标准导向、结果导向,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标准,吃透指标、拉高标杆,聚焦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提升、重点整治工作,确保创城工作目标不偏离、标准不降低、内容不遗漏、成效不减弱,实现交通秩序、环境卫生、文明素质“三提升”。

  3、要善作善成,凝聚江南合力。

  街道、社区以及挂钩区直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切实承担工作任务,知重负重、立行立改、善作善成,进一步下沉一线,带头创建。全体干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一级带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每项任务有人管、责任有人担,不留问题死角,不留管理空白,全面形成推动创城各项工作落细落地落实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