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街道全面开展危废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2-07-27 16:25 浏览量:1

  为强化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增强危险废物风险防范能力。连日来,江南街道以鲤城区废矿物油、废铅蓄电池产生单位危险废物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工作为契机,扎实开展废矿物油、废铅蓄电池产生单位危险废物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一、强化培训宣传

  一是组织9个社区环保网格员专题学习《固废法》及危废规范化管理专业知识讲解。二是展开拉网式产生固废、危废的机动车、电动车行业逐一进行政策宣传,要求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格履行安全职责,切实加强固废规范管理,着力提高企业环境风险防范能力。

  二、全面推进整改

  一是检查完善固废台账资料。要求涉固废、危废企业完善台账资料。二是进行危废应急预案备案。要求辖区涉及危废单位到区局进行备案,并提供指导操作。三是对违规行为进行强力整治。对于检查中出现露天堆放固废、危废物标志标牌张贴不规范、危废仓库“三防”措施不到位等情况开具整改清单,要求限期整改到位,上报整改报告。

  三、实施长效管理

  一是指导督促涉固废、危废单位与有资质的第三方固废、危废处置平台签订协议,真正实现固废、危废定时、及时、安全、规范收集处理。二是严格巡查督查,加大监管力度,有效提升固废、危废环境管理水平。

  此次行动的开展,强化了危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监督检查,有效震慑部分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保持环境监管高压态势,以严监管打好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安全攻坚战,为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