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助学 | 情暖莘莘学子,助力逐梦远航
时间:2022-08-30 17:49 浏览量:1

  为大力倡导助学助教的社会风尚,帮助困难学子实现求学梦想,8月30日上午,泉州宿燕寺举行2022年鲤城区“文莲济世,学子圆梦”金秋助学活动仪式,帮扶江南街道及宿燕寺周边社区的困难学子。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张晞,江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统战委员、政法委员黄渊渊,金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统战委员、政法委员李辉景,鲤城区慈善会副会长胡雪慧,宿燕寺主持东清姑,江南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王君扬出席活动,江南辖区部分公办学校及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仪式上,江南街道黄渊渊副书记致辞,代表江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宿燕寺多年来的爱心善举表示敬意和感谢,并鼓励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和进取之心,志存高远,发奋成才,努力成为社会未来的栋梁。

  宿燕寺东清姑勉励学子们乐观向上,培养德行,化爱心为动力,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并表示宿燕寺会继续大力弘扬佛教慈悲济世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传承传统美德。

  此次助学活动将为江南街道辖区21名困难学子发放助学金5.5万元,为辖区公办学校发放助教金4万元。据悉,泉州宿燕寺已连续十一年对江南街道的学生和公办学校开展助学助教活动,累计资助资金757800元,帮助188位家庭经济暂时困难的学子延续学业。

  接下来,我街道将继续做好“金秋助学”工作,创新帮扶机制,为困难学子给予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鼓励,广泛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奉献爱心,着力提升帮扶效果,营造良好助学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