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进社区 普法近人心
时间:2022-09-21 16:24 浏览量:1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法润人心筑平安,司法服务零距离”“爱心健康义诊义剪”“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呵护绿色家园”……9月19日下午,一场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科普进社区暨法治宣传系列活动在明光社区摩卡小镇口袋公园隆重举行,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参与。

  该系列活动由鲤城区科协、江南街道、江南司法所主办,泉州市中医院内科第一党支部、泉州禾康智慧养老、艾乐堡幼儿园、南方医院协办,明光社区承办。

  

  科普

  在“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环节,主办方通过设置科普展版、发放科普宣传手册等形式,在居民区宣传科普知识及食品安全、防震减灾、低碳节能、健康生活等方面的知识,使居民群众意识到科普的重要性,知晓更多的科普知识,营造“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普法

  在“法润人心筑平安,司法服务零距离”活动中,江南司法所的普法志愿者们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展出法治宣讲展板、分发法治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居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并“一对一”“零距离”解答居民问题,引导居民群众学法、遵法、守法、用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环保

  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社区优美的环境需要居民共同维护。明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在现场开展“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呵护绿色家园”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点、摆设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展品、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等方式,引导居民群众主动参与垃圾分类行动,逐步养成主动分类、日常分类的好习惯。

  义诊

  此次活动,还有来自泉州市中医院内科第一党支部、艾乐堡幼儿园、南方医院及泉州禾康智慧养老服务团队的医护人员、助老员为现场群众提供义诊、义剪服务。

  在现场,医务人员给社区居民提供了内科、血压、血糖、口腔、骨关节等义诊检查和健康咨询服务。同时向现场群众分发健康宣传手册,讲解常见疾病预防方法,普及健康科普知识,提高居民群众健康素养。

  此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共吸引了500多名群众前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