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街道开展消防工作培训
时间:2019-04-23 08:29 浏览量:1

    4月18日,开元街道组织社区微型消防站人员及消防志愿者开展消防工作知识要点培训,此次培训分为三大部分内容,分别是课堂教学、参观教育科普基地、实操演练,形式灵活多样,学员互动良好,取得较好的成效。

 

  鲤城消防大队工作人员通过课件讲解、播放消防短片的方式,重点讲述社区安全职责、防火巡查制度落实、社区消防监督分类、消防检查内容、网格化信息平台及微型消防站建设等六个方面的消防工作知识,特别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及充电的危害进行视频解说。

  鲤城区安全教育科普基地分为展示区、体验区、功能区三大区域,消防官兵讲解现代消防器材设施的使用方法和功能、逃生绳索的使用技巧、火灾逃生的必备常识,学员参观119报警体验系统、大屏幕模拟火灾扑救、火灾逃生体验系统等,并现场观看消防官兵的登高训练。

  在实操演练中,消防官兵指导大家使用消防车、消防栓、消防水带等各类消防器材,微型消防站人员及消防志愿者纷纷上前体验。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增强了社区微型消防站人员及消防志愿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社区微型消防站及消防志愿者对火灾处理程序和有效处理火灾突发事件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社区微站人员和消防志愿者能更好地传播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居民群众“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消防意识,创造良好的安全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