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歌献给伟大的祖国——开元街道隆重举办“同心家国 筑梦开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文艺晚会
时间:2019-09-27 16:52 浏览量:1

  9月24日晚,开元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组织辖区企事业单位、居民群众、环卫工人在东亚之窗广场共同开展了以“同心家国 筑梦开元”为主题的国庆晚会。泉州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刘建军,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改革办主任廖良结,区委书记黄阳春,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苏延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进发,区委副书记王明元,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应辉,市军分区政工处主任沈文罡,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周兴良,泉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杨旭东等市、区领导及开元街道辖区群众近千人参加了活动。


  

    晚会在《我的祖国》、《茉莉花》大型交响乐中拉开序幕,精彩纷呈的节目让人目不暇接。舞蹈《春天的故事》让我们不由得又想起一代伟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小平同志,他的巨手大笔挥写中国改革的诗篇。以爱国路征地拆迁为主题的小品《双喜临门》,体现了开元街道干部面对困难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发挥出了生力军、突击队的作用。女声独唱《阳光路上》让我们感受到中华民族滚烫的血脉,为我们勾勒出一幅改革开放的新蓝图,树立了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信心。青春激情的小组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日渐强大的祖国让我们感受到尊严与幸福,也激起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相声《大侄子的志愿》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让观众笑得前俯后仰的同时,道出了公安民警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的背后艰辛。《黄河颂》唱出了七十年前,在山河破碎、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共产党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如黄河般惊天动地的咆哮、雷霆万钧的轰鸣,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喊出了中国人民站起来的强音。由小朋友们表演的川剧《变脸》、南音《昭君出塞》及民间老艺术家表演的提线木偶《钟馗醉酒》体现了泉州非物质传统文化的传承。


  街道党政领导和社区主干以一首《诗意中国》的诗朗诵反映出劳动人民辛勤的守护。舞蹈《幸福花》跳出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开元精神。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以优美的旋律、饱满的激情,抒发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最后,13个小朋友与13位同祖国共生日共成长的70岁老人手拉手上台点燃70岁生日蜡烛,全体演职人员与现场观众同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生日祝福歌,将晚会推向高潮。 

  整场晚会群众参与度高,广大群众演员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和由衷赞美,展示了开元街道干部群众斗志昂扬、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