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聚力美丽古城 邻里守望志愿先行” ——“守护古城·红色力量”志愿服务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20-06-28 10:01 浏览量:1

  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着力推动志愿服务在古城见真章、出实效,开元街道联合区检察院、团区委等部门,整合汇聚志愿服务力量,开展“守护古城·红色力量”志愿服务活动,6月24日下午,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威远楼广场举行。市委改革办四级调研员易军,鲤城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顺达,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许金标及组织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开元街道党工委陈志宏书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开元街道紧抓古城复兴机遇,在古城保护、基层治理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相信通过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必将进一步提升古城居民幸福感,提高古城游客获得感,获得自我实现的满足感,实现守护古城和自我提升的双丰收。


  与会领导及组织单位领导共同点亮启动球,正式启动“守护古城·红色力量”志愿服务。


    随后,许顺达部长、许金标代检察长为鲤城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元街道古城街巷长志愿服务队、鲤城区青年检察官守护古城志愿服务队、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海丝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鲤城区健康鲤城·爱卫同行志愿服务队、泉州交警鲤城大队一中队志愿服务队等6支志愿服务队授旗。


  国网电力泉州公司“海丝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江剑煌向全区志愿者们做出争当优质服务践行者、古城发展守护者、志愿服务推动者的郑重宣誓。


  许顺达部长为志愿者们做动员讲话,号召全区志愿者们身体力行,扮靓古城,为刺桐古城增添青春的色彩和活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兵分三路,开展“端午情 志愿红”困难户慰问、美丽古城志愿服务、“古城新遇”党建路线讲解等志愿服务活动。


  许顺达部长、许金标代检察长、陈志宏书记与志愿者们入户走访新春社区困难青少年、危旧房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生活情况,送去粽子等慰问物资,并送上节日祝福。


  百余名志愿者在西街古城片区开展环境卫生、共享单车整理、公共文明引导、口罩佩戴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防控、创城创卫等工作“添砖加瓦”。


  在新春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古城志愿者、古城志愿讲解员们参观古城廉政旅游文化路线,通过党员街巷长制度、古街巷传说、家风故事及廉政古训的讲解,志愿者们加深了对古城历史故事、新春社区党建发展情况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