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军优属·鱼水情深|开元街道联合开展“八一”慰问及庆祝建军节活动
时间:2022-08-01 08:40 浏览量:1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区委书记黄辉灿带队看望参战退役老兵陈祉兰、一等功臣林观海,为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祝福。 

  7月29日,黄辉灿一行前往开元街道开元社区看望慰问优抚对象陈祉兰,与他叙家常、话冷暖,祝愿他身体健康、晚年幸福。当天,黄辉灿一行还前往开元街道梅山社区看望一等功臣林观海,关切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向他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为党和国家作出的积极贡献。黄辉灿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反映。

  黄辉灿表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相关部门、街道社区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各项服务工作,多关心他们的生活,多了解他们的需求,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安享晚年。  

    拥军优属是鲤城的优良传统,开元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历来高度重视双拥工作。今年来,开元街道共走访慰问各类优抚对象和困难退役军人228人次,帮扶解困21人次,为他们送去慰问品170多份,累计发放各类优抚对象定期抚恤及生活补助金156.93万元,持续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7月29日,开元街道党工委分别向泉州军分区和鲤城区人武部送上慰问物资,为广大官兵带去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此外,各社区也同步开展组织社区干部、志愿者与老兵唠家常,了解其身体状况,生活起居。并与他一起回忆军营生活的峥嵘岁月,感谢他们为保卫国家、保卫人民所做出的贡献,并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慰问金。

  下一步,开元街道将继续做好双拥工作,进一步融洽军民关系,继续发扬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加深军民之间的鱼水深情,为军民共建和谐开元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