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街道党工委 开元街道办事处关于调整充实开元街道创建文明城市(区)工作领导组成员的通知
时间:2019-06-17 15:54 浏览量:1

各社区居委会,辖区各单位,本办各科室:

由于人事和工作调整,为进一步加强对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城区工作的领导。经研究,决定对开元街道创建文明城区工作领导组成员进行调整充实,调整后组成人员如下:

      长:陈志宏(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

常务副组长:吕贵忠(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长:陈辉煌(街道办事处主任)

李辉景 (街道党工委综治副书记)

             郑健康(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杨鹭桐(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

杨丽荣(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

               鑫(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

             吴东仁(街道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

王志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黄振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詹楸毅(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陈忠理(街道司法所所长)

        员:潘燕平(街道党政办主任)
              
 潘海英(街道社会事务办主任)
               
吕巧娜(街道企业办主任)
               
王曼殊(街道卫计办主任)

                强(街道纪工委副书记)
               
朱婷婷(街道综治办副主任)        

             林贵德(街道文化站站长)

               挺(街道民政办主任)

             吴碧香(街道妇工委副主席)

             黄艺潢(街道团工委书记)
               
吴秀梅(环卫所所长)

             郭顺阳(梅峰社区党委书记)

             陈丽蓉(梅山社区党委书记)

             王和平(双塔社区党支部书记)

             陈育玲(开元社区党支部书记)

             魏丽双(新春社区党支部书记)

黄佩芳(华新社区党支部书记)

             黄丽碧(泉山社区党支部书记)

             吕珊娥(东北社区党支部书记)

             吴真珠(东升社区党支部书记)

             许美莲(红梅社区党支部书记)

             张苕平(刺桐社区党支部书记)

             吴劲松(西湖社区党支部书记)

王建忠(北山社区党支部书记)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和文明创建与宣传教育组、建设管理组、治安交通组、人文环境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组、综合治理组、效能督查组等六个工作职能组,成员名单及工作职责如下:

一、领导组办公室

主任:杨丽荣(兼)

成员:潘燕平、许俊燕、林贵德、黄  强、黄艺潢

职责:负责制定创建活动责任分解表,汇集相关资料,协调、督促各工作职能落实创建任务,总结创建成效,做好迎检工作。

二、文明创建与宣传教育组

  长:吕贵忠

副组长:杨丽荣

      员:由党政办、宣教办人员组成,检查时另抽调机关人员

  责:通过各种形式大力宣传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加强舆论引导;在街道综合文化站、各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主干道、主要商业大街、建筑围挡、公园(广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设立与环境相融合的公益广告、展示精神文明创建内容,督促各社区在辖区显著位置展示《市民公约》、《居民公约》,广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文明新风”、“八不行为规范”,达到以抬眼可见、举足即观;制作各种宣传材料,通过宣传栏和进居入户进行宣传,强化群众文明意识;指导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开展工作;组织开展相应的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友善对待外来人员。

三、建设管理组

  长:李辉景

副组长: 

  员:由城区建设管理站人员组成

  责:1加强社区生活环境保洁工作,确保小区环境绿化美化,卫生状况良好,无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现象;小区内路面硬化、平整,无明显坑洼积水,无露天排水沟渠;生活垃圾定点投放、垃圾房、箱(桶)完好、整洁;楼门内干净整洁,楼道无堵塞,墙面、玻璃无污秽破损,照明灯完好;小区物业服务规范到位;
    2加强对落实“门前三包”建设情况的巡查督促;全面整顿店外经营、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张乱挂等脏、乱、差行为;全面清理沿街两侧临时搭盖,及时制止违法搭盖行为,确保街景规范统一;规范广告设置,杜绝街道小广告张贴涂画行为的发生,及时制止拆除未经审批的广告、牌匾;强化建筑工地管理,规范建筑工地秩序,杜绝运载车辆“滴、撒、漏”行为;加强流动摊贩管理,严格取缔主干道随意占道经营行为,疏导下岗失业、身体残疾等弱势群体流动小摊贩归类进市场或安置在不影响交通的偏角地带经营;做好城区各类户外设施的规范管理工作,检查、督促业主或管理单位做好各类广告、各种牌匾、橱窗、交通标志、宣传栏、消防水阀、垃圾桶箱等设施的维护管理工作,保持设施整洁,不碍市容观瞻。
  
 3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确保校园周边无非法经营的游商、无证摊点和占道经营现象,未向未成年出售烟酒现象,烟酒销售点在显著位置设置“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标志。

四、治安交通组

 长:李辉景

副组长:  鑫、吴东仁、陈 

      员:由派出所、综治办、安办、城管人员组成

  责:加强交通秩序管理,规范道路和主要交通路口的交通秩,无小学生骑电动自行车、中学生骑电动自行车超载行为;做好停车位、停车线的标识划定,严厉整治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进一步规范城区道路的车辆停放秩序,确保无乱停车和其他占用公共道路的现象;规范农贸市场的消防安全管理;加强校园周边治安和交通环境整治;加强公共安全体系建设,社会面、重点单位及社区物防、技防、人防、消防水平符合安全要求。

五、人文环境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组

  长:吕贵忠
    副组长:杨丽荣
  
   员:由党政办、宣教办人员组成

  责:确保辖区内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历史文化街区名胜、古迹保护完好,无认为损坏或疏于管理现象;确保街道文化站、文体广场、晨晚练体育活动点正常运行,无被挪用或侵占现象;
督促社区按照测评指标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指导社区开展未成年人教育活动,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正常提供服务;制止主次干道、商业街区、公园广场不、影剧院文明行为,确保无插队入场、乱扔杂物、随地吐痰、车窗抛物、损坏花草树木、躺卧公共座椅等不文明现象;协调区文体新局对辖区网吧进行监管和巡查,配合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加强文化市场管理,积极开展扫黄打非行动,确保校园周边无销售“三无食品”、恐怖、暴力、迷信、低俗、色情的玩具、文具和出版物;周边200米内无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电子游戏经营场所,无歌厅、舞厅、卡拉OK厅、游戏厅、台球厅等娱乐场所,无非法行医或以人流、性病治疗业务为主的诊所。
    六、综合治理组

  长:陈辉煌

副组长:黄振宇、詹楸毅、陈颖

  员:由卫计办、企业办、食安办员组成

  责:对应区卫计局、爱卫办、经贸局、工商局、环保局、卫生局、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加强食品安全管理,配合区食品卫生执法队伍对经营性公共场所卫生、食品安全、饮用水卫生管理;加强农贸市场管理,引导企业开展诚信建设,配合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小型餐馆的管理;配合区卫计局、爱卫办要求,在政务大厅、宾馆饭店、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设置明显禁烟标志,无烟区没有吸烟现象;开展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内河无明显异味,水面无漂浮物垃圾或杂物。

七、效能督查组

  长:郑健康
    副组长:杨鹭桐

  员:  强、潘燕平,检查时将另抽调机关人员

  责:对创建文明城区进行全程督查,在迎检期间组织巡查;针对迎检工作的要求,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单位进行检查,注重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创建中遇到的难题和问题;全面落实考核机制,把创建工作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强化督查,确保创建各项任务得到落实。

 

 

中共鲤城区委开元街道工作委员会  鲤城区人民政府开元街道办事处

       2019613       

 

 

 

 

 

 

 

 

 

 

 

 

 

 

 

 

 

 

 

 

 

 

 

 

 

 

 

 

 

 

 

 

 

 

 

 

 

 

 

中共鲤城区委开元街道工作委员会    2019613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