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街道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
时间:2019-09-30 08:31 浏览量:1

929上午临江街道“辉煌70年 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在伍堡公园举办。活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歌颂党、歌颂祖国、讴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线,临江街道党工委、临江街道办事处主办,由泉州市委网信办党支部、泉州市计生协会党支部、鲤城区公安分局等15个共建单位、党支部和伍堡社区党委、居委会协办。

活动包括文艺汇演、献礼新中国70周年书法作品展、游园会及现场其他宣传4个分项目。文艺汇演在朝气十足的鼓舞《中国范儿》表演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女生独唱《我爱你中国》、舞蹈《闪闪的红星》、笛子独奏《牧民新歌》、舞蹈《欢天喜地》、诗朗诵《泉州,这片春风吹拂的热土》、快板《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独唱《同手同脚》、舞蹈:水兵组合舞《红红线》、诗朗诵《我爱你中国》、歌伴舞《中国心》、舞蹈《低碳贝贝》、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歌舞《我和我的祖国》,表演者以各自的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一次次将演出推向高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最后文艺汇演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临江街道党工委、临江街道办事处还为书画爱好者准备了一场文化盛宴,征集了30余幅名家作品,在伍堡社区宣传长廊展出。内容涵盖了70年来伟大祖国的繁荣发展、锦绣山河的壮美卷轴、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书法家们用色彩传情,用行云流水的线条传神,用神态灵动的造型传意,以不同的视角和丰富的表现手法彰显出家国情怀和民族精神,用心用情用功地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

另外,还有适合小朋友及亲子参加的游园会,安排了闽南童玩、单人跳绳、呼啦圈、呼啦圈等游戏项目,组织现场观众玩转滚铁圈、踢毽子、踩高跷等闽南传统游戏,一起寻找、回味记忆中童年乐趣的画面,传承闽南童玩文化。现场还提供义诊ETC免费办理等惠民服务。同时街道各部门纷纷利用此次机会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了垃圾分类移风易俗、普法等相关知识宣传倡导辖区居民党员争做文明新风的自觉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