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街道开展第23次防空演练
时间:2020-09-18 16:39 浏览量:1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应急能力,普及防灾减灾,9月18日上午,我街道会同鲤城实小分别在伍堡公园、鲤城实小操场进行现场演练,相关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和学生300多人参加演练。

在鲤城实小,老师们先开展了空难知识和安全教育讲述逃生和保护措施和灾后自救知识,特别强调了在家中、在学校如何防空袭的知识。随着“空袭警报”声的响起,防空疏散演练正式开始。班主任老师迅速组织学生双手抱头,紧张有序地撤离教室,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向操场撤离。老师在楼梯拐角处协助各班老师组织学生进行疏散,防止学生拥挤、摔倒、踩踏等意外事故的发生。

在伍堡社区当听到防空袭预先警报鸣响后,参演人员在有限的时间内有条不紊的从工作岗位疏散出来,迅速汇集到伍堡公园自然灾害避灾点,听到空袭警报后快速向伍堡公园防空地下室集中并有序进入,全体参演人员按照统一指令和要求迅速撤离到自然灾害避灾点,整个过程安全、快速、有序。

解除空袭警报鸣响后,参演人员从原路返回,演练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将实际演练与知识普及紧密结合,教会学生居民辨听防空警报信号,提高防灾避险自救能力,了解紧急疏散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