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到临江街道开展社区党组织换届后工作调研
时间:2021-11-26 09:27 浏览量:1

  

  近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远志到临江街道,就社区基层党组织换届后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才贵等陪同参加。 

  调研组深入走访了临江溪亭社区和新桥社区,认真听取了街道换届情况汇报,并和新任社区主干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社区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特色亮点。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溪亭社区精细化网格工作,对街道社区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破壁各口网格,实现“一网统管”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鼓励街道社区要继续深化试点工作,探索全面推广的有效做法,切实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杨远志同志对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后,班子队伍建设和运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因地制宜地探索创建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领头效应,着力提升社区自治水平;二是要提高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全方位做好服务引导,宣传培育居民主人翁精神,多形式地引导居民参与社会管理;三是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逐步开展新任党组织班子的综合培训工作,提升社区党组织班子队伍为民服务能力和执政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