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管理、持续发力!临江街道召开“品质名城·文明新风”工作部署推进会
时间:2021-12-18 09:34 浏览量:1

  12月16日下午,临江街道召开“品质名城·文明新风”工作部署推进会,对近阶段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强调、再推进、再巩固。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社区主干、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辖区派出所、市场监管所、交警以及南菜市场承包责任人等参加。 

  会上通报了近期“品质名城·文明新风”工作落实情况,分析前阶段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及“南菜市场及周边区域”小片区综合执法试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 

  一、打好行动组合拳,防止问题反弹。街道上下要齐心协力,思想上再重视、责任上再压实、力度上再加大,全面动员广大居民群众自觉维护文明城市,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创建工作。要紧盯反馈问题的整改巩固,确保整改到位,无反弹回潮。同时,以我区申报点位为重点辐射周边,重点查看六大领域(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主次干道及交通路口)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强化问题排查整改,注重举一反三,堵漏补疏。 

  二、即时督导整治,持续巩固整治成果。针对南菜市场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的、背街小巷乱停车的“老大难”问题,与市场监管所、交警、派出所形成合力,精准化对标施策,提升市场及校园周边环境水平。 

  三、逐级逐片压实创城责任,全面落实创建要求。针对辖区内住宅小区管理乱、问题多、返潮快的问题,按照“全覆盖、零遗漏”的要求,安排街道副科级以上干部分片包干小区楼栋,全面清理楼道杂物、维持停车秩序、清除牛皮癣、杜绝飞线充电等现象。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推动“品质名城·文明新风”工作。 

  会上,还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常态化疫情防控尤其“两节”期间防控工作,进一步进行强调部署,要求各社区要进一步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保持清醒,筑牢思想防线,杜绝麻痹松懈心理和厌战情绪,做到形势研判要及时、采取措施要精准、应急准备要充分,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