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街道新建多个基层妇联组织及妇联阵地!
时间:2021-12-22 11:02 浏览量:1

   为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的总体要求,将妇联组织的服务和活动延伸到妇女群众生活的最小单元,将妇联服务触角延伸至更宽领域,临江街道妇工委积极推动辖区“执委工作室”、“妇女微家”建设,并成立首个“三新”组织妇联。

    临江街道首个妇联执委工作室——蔡晓芹执委工作室挂牌成立。蔡晓芹执委工作室负责人为鲤城区实验小学蔡晓芹校长,工作室旨在积极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以思政教育为抓手,发动广大党员团员教师力量,以学校教育带动家庭教育,通过家校沟通、校园基础文化建设、学校公众号平台积极宣传新时代家庭观教育,收集优秀家庭教育案例,并分享给家长们,让更多家庭受到优秀家庭家教家风文化的熏陶和感染。 

  “临江银龄妇女微家”将依托街道文明实践所,围绕老年妇女思想引领、权益维护、健康生活引导等工作开展活动,重点在引领丰富老年辖区妇女的精神文化生活,“微”家长陈惠琴为街道老龄办主任、幸福鞋街党员街巷长,长期在社区一线工作,组织辖区老年人健身队、南音社、舞蹈队等,适时组织适合老年人的各种活动,例如座谈会、游园、祝寿、慰问、发放小礼品、小型文娱表演聚会。街道妇工委将同时依托其街巷长的工作,进行政策宣讲,开展社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鲤城区传春幼儿园以“党建”为方向引领,以女职工及幼儿家庭为服务中心,以保护女性儿童和科学育儿为宣传重点,定期开展活动,利用微信平台,网络媒体、视频交流等,普及科学知识课堂,打造最实用、最贴心、最温暖的传幼“妇女微家”。同时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以“服务社区、奉献社会、造福百姓”为宗旨的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社会主义文明新风。

  “妇女微家”和“执委工作室”作为“妇女之家”的补充,将妇女工作阵地向基层的神经末梢进一步延伸,打通了联系和服务妇女儿童的“最后一米”。临江街道妇工委希望能用“小家”的力量,汇聚“大家”的温暖,推动妇联工作职能更好地落实在“家”、见效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