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守护世遗点,临江在行动!
时间:2021-12-30 11:52 浏览量:1

为保护传承历史文脉,临江街道持续加强世界遗产点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让古城保护可观可感。天后宫、德济门遗址毗邻南菜市场,还与泉州七中相邻,人流量、车流量大,为停车秩序、卫生保洁等城市管理工作带来压力。为此,临江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学校,采取针对性措施,对世遗点周边开展整治。

先前沿街商户反映,天后路较为狭窄,早晚高峰时,学生和采买的市民本来就多,加之部分车辆随意停放,让道路交通更加拥挤。为破解该路段交通顽疾,规范世遗点周边停车秩序,临江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在周边的聚宝街、万寿路等主次干道沿线,根据实际情况,通过警戒线围挡和停车位施划等方式,规范群众停车行为;同时,动员泉州七中在校内规划电动自行车停车位,引导学生进校停车。

此外,临江街道通过网格化巡查、居民提供线索等方式,全面摸排世遗点周边卫生死角、垃圾杂物等问题,及时组织清理。目前,街道已安排3名保洁人员从早上6点至晚上11点在世遗点周边清扫垃圾、捡拾烟头。同时,每天安排城管队员在南菜市场周边维护现场秩序。

当前,临江街道将持续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围绕居民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紧盯短板薄弱环节,直击痛处、对症施策,力促城市品质日益改善,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