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专员全覆盖 临江街道扎实筑牢社区疫情防线
时间:2022-01-12 16:28 浏览量:1

   好,我是社区的防疫专员,请问元旦和春节放假期间您家会有人从外地回来吗?”“您接种新冠疫苗第2针已经满6个月,可以去接种第3针了……”

   在节前,临江街道新配齐的7名防疫专员就已开始忙碌起来。或是入户调查摸底,或是电话通知居民及时接种疫苗,又或是积极做好重点人群联系服务等工作,全面、细致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 

   临江街道现有常住人口1.9万人,下辖7个社区,共配备7名疫情防控专员,负责社区常态化防控政策落实和有关信息收集、汇总、核实、查漏、上报等工作,确保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落到实处。同时,临江街道将新机制与现有“网格员”机制相结合,网格员配合社区防疫专员,通过电话、微信访视以及入户排查等形式,全面、及时做好境外、中高风险地区返鲤人员的疫情防控宣传及联系服务等后续工作,共同筑牢群防群控疫情“防控墙”。 

    另外,为充分发挥防疫专员作用,街道印制了6800张防疫联系卡并第一时间发放到辖区居民、商户手中,卡上印制社区公众号以及社区主干、防疫专员和网格员联系方式,确保24小时在线,搭建起社区与群众沟通的“连心桥”。

    春节将至,返乡过节人员逐渐增多,防疫专员们又将开始了新一轮的忙碌,扎实做好疫苗接种通知,返乡人员入户摸底、信息登记、汇总上报,防控政策和知识宣传以及督促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落实相关防控要求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