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街道开展“点亮心灯·慈善助医光明”行动
时间:2022-01-17 10:05 浏览量:1

  为落实“慈善光明行动”,近期,临江街道组织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参加“点亮心灯·慈善助医光明活动”,泉州艾格眼科医院专家到各社区开展白内障术前筛查慈善义诊活动。活动由区慈善会联合开展,为群众提供全程免费的眼部疾病检查、防盲筛查、手术治疗。

  群众们早早到指定的筛查义诊地点,文明排队,有序检查。大家高兴地说:“慈善公益行动惠民心,眼科医院的光明快车开到家门口,帮助我们筛查眼部疾病和治疗,真是为民办了实事、好事!” 

  两天的时间里,共帮助临江辖区群众眼部筛查近两百例。经筛查摸底后,对符合手术条件的白内障患者,隔天由指定医院将其接送到医院施行手术,手术、治疗费除按规定由医保中心支付外的部份,由区慈善会协调医院给予补助。 

  年终岁首,街道将继续推动资源下沉、服务下移,加大民生兜底保障,加大入户走访、关怀慰问力度,通过“六访”方式收集辖区孤寡老人、困难退役军人、病残家庭、困境儿童、低收入对象等群体在学习、生活、工作方面的需求,为了能够更好地掌握辖区范围内人民群众的基本情况和生活习惯,把为民服务办实事这个工作落实到位,切切实实为民解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