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街道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2-02-22 17:04 浏览量:1

  近日,临江街道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参加会议的有街道党政班子成员,街道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街道纪工委委员,各社区党组织书记,部分熟悉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

会上,7名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履职情况和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述职。挂点社区党政班子成员和连洁书记,分别逐一进行了点评。述职后参会人员对各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最后,街道党工委连洁书记就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跟党走。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要通过开展“海丝先锋”达标创星活动,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持续活化党员教育培训形式,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二是要突出党建引领,创新载体补短板、惠民生。要围绕省市区党代会部署,围绕我区“1345”总体战略,聚焦“幸福临江”建设,推动管党治党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加紧推进“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通过开展“红色领航·小区善治”专项行动,打造党建引领小区提质“临江样板”。要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促各类闲置厂房、仓库“变废为宝”。 

  三是要发挥头雁效应,凝心聚力创品牌、谋发展。各社区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好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对照今天述职评议点出的突出问题、指出的薄弱环节和评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一对账销号。要结合辖区实际,发挥海丝文化资源优势,打造拿得出、叫得响的城南特色党建品牌,提升党组织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