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街道积极做好基层政务公开工作
时间:2022-03-09 10:33 浏览量:1

2021年来,鲤城区临江街道积极探索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扎实完善公众参与机制,提升政民互动活动实效。通过网站在线访谈、公示栏、“鲤城区临江街道”微信公众号,全面加强政府同企业群众之间的互动交流工作,架起政民互动“连心桥”,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一、统一认识,健全公开组织体系。临江街道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开展政务公开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突破口和载体,不断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努力提高沟通协调能力,街道各内设机构及下属社区积极对接上级职能部门,持续加强政策理解能力,不断规范办事服务流程,保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规范、高效,群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街道将及时对原有的政务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提高网上服务效率,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三、加强培训,提高公开水平。将政务信息公开纳入政府工作人员培训计划,实行全员培训,全面增强经办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和责任感,切实提高其业务水平。

四、充实内容,确保工作成效。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及时回应诉求街道2021年总共回复诉求件208件(12345平台170件,信访系统36件,区长信箱2件),全部诉求件均做到积极解决,提高政府公信力,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