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下沉临江街道,为“鲤”而战!
时间:2022-04-10 08:50 浏览量: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8日下午4时,在接到市委抽调干部下沉一线的通知后,市委办公室迅速组建首批下沉一线抗疫工作队奔赴鲤城。当晚6时,第二批队员也火速赶到,15名党员干部尽锐出征,一线战“疫”。

 

党建赋能,一线引领抗疫力量

 

工作队主动服从、融入街道疫情防控整体大局,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在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领导下,立即投入工作,全面了解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现状,分成7个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分别前往隘南、伍堡、溪亭、幸福、跃进、新桥、聚宝等社区,并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组织优势,积极统筹吸纳党员干部、社区医生、片警和热心群众一起下沉到封控区、管控区一线,凝聚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在每个值守点位,大家一边熟悉封控区、管控区的管理工作流程,一边迅速设置卡口、张贴公告,深入摸清片区居民基本情况,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大家全情投入,似乎忘了时间,一直忙碌到深夜。

 

昼夜忙碌,只为跑赢病毒

 

3月20日,工作队迎来下沉临江街道后的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大家从清晨5点开始准备,全副武装后奔赴各个采样点。这样的场景,随着一轮轮核酸检测的开展,不断重复。

场地准备、通知居民、录入信息、分贴序号、秩序引导……每一轮核酸检测,他们总是紧跟安排、及时调整,无论是清晨5点,还是凌晨12点,都早一步到场,分工配合,有序推进;扫码、测温、查验、登记……每个简单的动作,他们都要重复上千次。尽管连续奋战,大家早已体力透支,但没有人抱怨,没有人退缩,因为他们知道,这是一场和病毒的赛跑!只有分秒必争,才能跑赢病毒。

 

凝心聚力,共筑基层防线

 

一线抗疫,总要面临各种突发情况。在老城区,老旧小区多,要么缺乏物业管理,要么物业人力有限,如何落实好静态管理,又保障好居民物资供应成了一道管控难题。

 

了解到街道这一难处,工作队立即开会研究,队员们你一言,我一语,集思广益、充分讨论。经过群策群力,工作队提出解决方案,整合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力量,成立物资配送组,打通物资配送“最后一公里”,让居民安心居家配合防疫。

在得知部分社区存在防疫物资紧缺的困难,他们又赶紧多方联络和筹措,积极发动爱心企业、行业协会和社会人士,为街道捐赠各类防疫物资,有效缓解了物资压力。

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在这支队伍中,有人孩子尚年幼,却连续多日未能回家照看;有人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依然忙前忙后;有人身体不适,仍咬紧牙关不下火线……他们用努力和坚守,为古城持续注入温度。

来源:区委组织部、

市委办下沉一线抗疫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