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注重”,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战
时间:2022-04-24 10:01 浏览量:1

一是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在各点位、主次干道等地张贴悬挂海报、横幅500余条,通过社区广播、移动音响等播放疫情相关知识与最新政策。同时充分利用街道微信公众号、社区工作微信群、居民群等各种方式推送信息,特别是病毒传播途径、危害等能引起居民群众关注的内容,针对老年人多的特点,用闽南话向老年人科普防疫知识,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及时落实核酸检测,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等措施。以报纸、电视、新媒体视频等为宣传载体,突出主题,广泛报道战“疫”涌现出的生动场面和先进人物事迹。央广网、福建监检记检、鲤城微报道街道党工委书记连洁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泉州晚报报道溪亭社区两委成员朱佳晶与她的儿子和母亲祖孙三代不惧危险,甘当“逆行者” 等全面展示了街道干部战疫形象,新桥社区作为鲤城首批“无疫社区”为独居老人、困难群众提供一对一服务的做法,被鲤城微事及侨区快讯采用目前累计被学习强国、人民网、东南网、鲤城微事等各级媒体刊播新闻稿件18篇,推出抗击疫情工作典型专题报道5篇。

二是注重把好舆论方向,及时关爱群众。加强对辖区独居老人、困难户家庭的关怀慰问,为他们送去油米等生活必需物资,并了解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落实相关待遇。公布街道临时热线,让群众有关民生保障问题能及时反映,及时得到解决。在解封日深入一线走访慰问,贴心送上鸡蛋面线等解封礼物,加强关怀关爱。不间断开展舆论监控,发布权威信息,抢占舆论阵地,把好舆论方向。

三是注重广泛引导多力量 汇聚抗疫合力。启动街道疫情防控常备志愿队伍,第一时间向广大志愿者发出倡议,广泛引导志愿者迅速到岗到位,同时市、区两级下沉干部、辖区鲤城实小、泉州七中、传春幼儿园、临江中心幼儿园等老师志愿者、部分因社区管控无法外出工作的人员就地转为志愿者纷纷参与志愿服务积极协助参与卡口管理、封控区看管、大数据流调、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民生物资配送等工作,不断加强齐心抗疫的力量疫情以来,累计招募400余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伍堡新街叶德福夫妇志愿者发起公益团购群,持续无偿为居民购买生鲜蔬菜提供服务,大大缓解疫情期间居民“买菜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