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街道开展“五一”安全大检查行动
时间:2022-05-03 08:24 浏览量:1

为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连日来,临江街道组织党政领导、街居干部、网格员联合相关职能单位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临江街道检查组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导向,对沿街店面、仓库、高层建筑、群租房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开展专项检查。重点针对消防设施配备情况,房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存在“三合一”“多合一”场所、 疏散通道、用电用气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了细致排查。

对辖区陆续开放的文保单位、民间信仰场所,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场所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等隐患排查,同时,严格要求责任单位严格落实场所消杀、限流、测温、两码、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防止聚集性活动带来疫情传播风险。

临江街道以“严丝合缝、严防死守”的态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能现场整改的要求相关单位或业主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并做出警示、提示,由街道安办进行跟踪复查,做到切实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辖区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