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早抓细抓实!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庄垂生带队开展防汛备汛安全检查
时间:2022-05-12 08:46 浏览量:1

4月以来,我区已正式入汛,长达半年(4月1日-10月15日)的汛期由此开始。于此同时,全区范围内正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全面排查整治房屋安全隐患,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5月11日下午,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庄垂生带队到临江街道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安全工作和房屋结构安全排查整治“回头看”情况,要求扎实做好防御工作、对房屋结构安全细致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街道党工委书记连洁、街道武装部部长洪杰士等陪同。

庄垂生一行来到中山南路,实地察看部分危房及周边房屋结构安全、危房转移安置情况,同时仔细了解辖区的隐患点排查及防汛备汛具体落实情况。

他强调,当前正值汛期,天气复杂多变,强降雨容易引发城区积涝,防洪排涝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决不可掉以轻心,务必抓实抓细抓严。全面掌握防汛薄弱点和重点防御对象,重点关注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群众等群体,该转移的群众要果断转移,同时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和调配工作,确保后勤保障不断档。加强对重点地区、重要部位的巡防力度,特别是危旧房屋、低洼地带、地下室、下穿通道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排查,做好窑井盖、低洼地带、排水管沟的清淤疏通工作。筑牢责任防线,推进各项防御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注意疫情防控和卫生消杀工作,确保防汛工作和防疫工作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