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疫”线显担当 按下防疫“组合键” ——临江街道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14 08:29 浏览量:1

 一个多月的奋力攻坚迎来了疫散花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便民核酸采样点工作常态化进行,城市按下了重启键,党员们的“疫”路守护却没有按下过暂停键。为了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继续守护居民的“绿码”,临江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党员“疫”线显担当 按下防疫“组合键”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按好疫情防控“组合键”,构筑起基层群防群控的坚固屏障。

 

 

按下“关怀键” 临江大白暖起来

 

111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临江街道党工委书记连洁、副书记高奕翔、宣传委员黄雅龄一行前往鲤城区妇幼保健院、临江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看望慰问奋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关怀与问候。自泉州爆发新冠疫情以来,无数“大白”响应号召,迅速行动,主动请缨,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健康留给居民,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医务工作的责任与担当。临江街道党工委通过组织开展“慰问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医务工作者主题党日活动”,致敬所有奋斗在基层一线医务工作者,临江街道党员干部将与医务工作者继续齐心协力,共同守护居民群众的“健康码”。

 

按下“控制键” 常态防控严起来

 

临江街道各社区党组织将“主题党日”与“战疫情”相结合,召开党员学习会议,进行学习报告宣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责任担当。通过会议、学习引导党员群众杜绝侥幸心理,堵塞工作漏洞,对照无疫小区创建“十全”要求,认真查找和解决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措施,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工作。

 

按下“播放键” 防疫意识强起来

 

 

 城市按下“重启键”,为了加强党员群众的防疫意识,各社区将“主题党日”与“防疫宣传”相结合,号召党员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扮演好“行走的红色小喇叭”,积极参与防疫宣传工作,分发挥“三长制”的优势,根据网格分组划片区,党员街巷长、居民志愿者结对,全覆盖无死角地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措施,将《防疫需知》送至每家每户,叮嘱群众注意防控,不聚集、不扎堆,出门戴口罩,回家要消毒,强化了居民群众的常态化防疫意识;提醒沿街商户及顾客戴好口罩,做好门店消毒、顾客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等;开展入户排查,结合24小时大数据排查记录,在全面摸排的基础,进一步开展精准排摸,做好信息登记,及时掌握社区人员和小区车辆的动态,建立起社区人员的“动态数据库”,实现实时动态管理,消除隐患,给居民送上一颗“定心丸”。社区党员先锋们以实际行动践行“走在前、做表率”的要求,让“红色声音”在临江的厝边头尾响起来,在城南的大街小巷中响起来,在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光添彩,以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群众,筑牢群防群控的疫情防线。

 

 

 

按下“分享键” 防疫经验学起来

 

 

 

 疫情防护非一“家”之事,需举多方之力,集众人之智。社区党组织将“主题党日”与“防疫经验学习”相结合,开展与共建单位、防疫工作表现优秀的单位们进行疫情防控专题交流研讨。如,伍堡社区党委与联合泉州市晋江河道堤防运行中心党支部开展“战“疫”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围绕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共同交流探讨在疫情中积累的工作经验,分享社区防疫抗疫的好方法,并围绕如何继承发扬抗疫志愿精神、进一步抓好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互相配合、通力合作,共建共联,才能切实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在辖区落细、落实,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

 

 

按下“删除键” 美丽临江净起来

 

 

 临江街道各社区将“主题党日”与“卫生整治行动”相结合,加强人居环境整治,为疫情防控保“洁”护航。如,隘南社区党委以助力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卫生大整治”主题党日活动,动员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对辖区南菜市场、横街进行集中清洗打扫,引导党员群众增强文明卫生意识,坚决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为疫情防控再加一道安全屏障。

 

 临江街道的党员干部们通过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紧心态,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关键时期依旧毫不松懈地“亮相、发声、管事”,进一步夯实责任,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在预防疫情的“持久战”中经受考验,锤炼党性,真正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锻炼自己的“磨刀石”和“试金石”,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