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街道2023年居务公开工作情况
来源:鲤城区临江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4-01-02 16:13 浏览量:1

  一、健全工作机制。坚持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公开,将惠民政策的享受条件、评定过程、享受对象等内容在审核确定后全面公开,将民议定的事项、集体决策的事项进行定期公示。做到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步公开,单项工作完成后一次性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

  二、拓宽公开内容。依据事务流程化管理规范要求,突出居民关心什么就公开什么的原则,满足辖区居民“点单式”事务公开要求;实现社区公开栏全覆盖,对日常事务“应公开尽公开”,包括日常工作开展、重大事项公开、财务收支情况、民生工程落实、财政补贴发放情况等,真正做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三、权力监管零死角。明确街道、社区政务公开专项负责人,负责信息收集与上报,形成了街道、社区齐抓共管,构建社区居务公开“一盘棋”工作格局。专人负责记录、收集、整理、保管工作,社区书记审核把关,做到居务公开资料台账完整,有章可循、有据可查。开展居务公开专项监督,深化居务公开,强化“微权力”监管,依托“小微权力监督平台”进行监督,2023年全年,街道所辖7个社区共有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微信群44个,共计公开党务、居务、财务内容785条,群众递交诉求122条,已办结122条,办结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