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化管理丨“谈心谈话暖人心 安置帮教促和谐”这个社区这样做
来源:鲤城区临江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4-02-28 09:55 浏览量:1

  为加强对安置帮教人员的管理和监督,及时准确掌握安置帮教对象的思想动态,同时,做到重点人员管控措施落实到位,持续维护辖区内和谐稳定。近日,临江街道溪亭社区网格员针对社区19名安置帮教人员开展走访谈心谈话活动。

  走访中,网格员深入到安置帮教人员家中,通过交谈方式,详细了解他们的思想、生活、工作等情况;针对部分外出务工人员,通过电话、微信、走访其家庭成员等方式,充分了解帮教人员的动态。谈话过程中,网格员还耐心询问了帮教人员所遇到的困难,同时,鼓励他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自由,坚持学法守法,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决不踩法律红线,努力用勤劳的双手改变自己的生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增强教育转化的力度和效果,做好疏导工作,减少不和谐、不稳定因素。

  安置帮教工作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性工作,是帮助安置帮教对象回归社会、重塑人生,关系千万家庭安定幸福的民生工程。临江街道溪亭社区将始终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全力推动安置帮教工作走深走实走细,帮助安置帮教对象顺利融入社会,为辖区稳定和谐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