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来“临”|守护世遗 与鲤同行
来源:鲤城区临江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4-03-12 11:38 浏览量:1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阳光有鲤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在鲤城区临江街道开展了“守护世遗,与鲤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世遗解说 漫步古城

  志愿活动的第一站就是跟着我们世遗小小讲解员的步伐,走进世界遗产点天后宫及德济门遗址。小小志愿讲解员们深入浅出的解说,为大家展现了一幅幅生动的宋元海丝商贸盛景。

  保护环境 大地美容

  阳春三月,踏青时节。志愿者们沿着城南的街道一路前行,一边清理街边散落的垃圾,一边跟着社工老师了解城南街区的历史和文化。

  志愿者们认真拾取地上残留的烟头、纸屑,将垃圾收集好扔至垃圾箱中。简单的动作为微凉的早春带来一丝暖意,使得街道焕然一新。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改善了城南的环境卫生,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这次“学雷锋”活动使大家意识到,无论是谁,再普通的善行,也能有收获。希望志愿者们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践行奉献精神,不断提升自我,更好地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