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建设新时代 开启文明新征程 》 ---鲤城区东红幼儿园德育活动
时间:2019-04-17 16:24 浏览量:1

崇德向善、明德惟馨。习近平总书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概括为“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六个方面这六方面既是中华传统美德的集中体现,也是新时代树新风、化新人的价值引领。

为了进一步提升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我园认真贯彻落实《2019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有目的、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利用每周的升旗仪式,园长国旗下对全体师生就“讲仁爱”的内涵作了精辟阐述,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倡导每位老师要有仁爱之心,要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通过真情、真心,真诚融入幼儿,滋润幼儿的心田呼吁孩子们要发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做“文明孩子”,并对全园幼儿普及自己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学园礼仪、家庭礼仪和社会礼仪等方面的知识。如:三八节爱妈妈奶奶,学雷锋日关爱听障儿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爱绿护绿共建家园生活垃圾不乱扔,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倡导时代的新风正气。

学园开展“文明校园风采”主题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文明校园创建氛围,结合“文明之星”“文明班级”评选要求,开展了3月的评选活动,励孩子积极参与到评选活动中来,做到人人参与通过评选活动,表扬树立榜样,让幼儿在实践中内化为自己的行为,养成良好的习惯,为他们的一生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我园结合本园的实际,以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以评为手段、以激励为动力,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有序扎实开展、有序推进并切实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