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唱响爱国情 我和祖国共成长》——鲤城区东红幼儿园“国庆”系列活动
时间:2019-10-09 10:28 浏览量:1

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新中国70华诞,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东红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国庆周精彩集锦吧!

活动一:和祖国同框

操场上,全园两百多名师幼组成“70”、五角星、爱心等队形,手中挥舞着大小国旗,高唱《歌唱祖国》,激情满怀地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对新时代的讴歌与赞美。各班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用不同的方式向祖国献上花式的祝福,一张张天真纯洁的笑脸就是祖国未来的希望。

活动二:同心同唱国旗升 携手共进中国梦

30日上午,东红幼儿园举行了一次隆重又别样的升旗仪式,庆祝伟大的祖国70华诞。当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孩子们用稚嫩的歌声齐唱国歌,用炯炯的目光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晨光中冉冉升起。高园长倡议大家要尊重和爱护国旗、国徽、国歌,带领全园教职员工和幼儿向祖国献上了最深切的祝福,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

活动三:童心唱响爱国情 我和祖国共成长

各班的孩子穿上了节日的盛装,诗歌朗诵《我也有个中国梦》、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的节目共祝祖国妈妈的生日,抒发爱祖国的懵懂情感。孩子们在愉悦且充满教育意义的活动中,真切体会到祖国的伟大,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深深的骄傲与自豪。

活动四:以特殊方式向祖国献礼

“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各班老师和孩子早早行动起来,一面面鲜红的小国旗悬挂在走廊、门梁等,随风飘扬;一朵朵五颜六色的手工花布满了教室的窗台;门框上缠绕着孩子们用五彩纸剪贴成的彩链;教室里悬挂着一盏盏手工红灯笼,到处都有对祖国的祝福话语。

活动五:观看献礼影片

    党支部书记高静瑜园长结合主题党日,组织全园教职员工一同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唤醒了大家的共同记忆,感受电影中凝结着祖国不同时代的力量,“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是烙印在每一位爱国的中国人心里,无法擦去。党团员教师带领十几位孩子参加军分区干休所主办的《峥嵘70载 与国同在》联欢活动,为革命老红军献上精彩的舞蹈《梦想中国》和节日的献花,老幼同堂传承革命精神,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通过丰富的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让教师和幼儿心中燃起熊熊的爱国热情,激发了民族自豪感。让我们与祖国共奋进,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爱岗敬业,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祝福祖国母亲的诞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