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东红幼儿园“我们的中国梦”新春亲子游园欢乐多
时间:2020-01-07 15:59 浏览量: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家园互动和亲子感情,体验过年习俗,弘扬良好家风,近日鲤城区东红幼儿园里笑语欢歌,处处洋溢着喜悦和欢乐,“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春亲子游园活动隆重举行,同时为校园文化艺术节拉开了序幕。

幼儿园里一派浓浓的年味,到处都是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制作布置的节日装饰物,制作精美的红灯笼、红鞭炮、红窗花展示着孩子们对新年的期盼,也盼着游园的时间快点到来。游园当天孩子们穿着各式汉服唐装早早来到幼儿园,活动在大班孩子激情欢乐的舞蹈《说唱中国红》隆重开幕了,接着高园长介绍了幼儿园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也寄予新年有更多更大的发展进步,最后全体师生和家长快闪《欢乐中国年》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开幕式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牵着家长的手在各个游戏室里穿梭着:操场上奏响的音乐吸引了喜欢唱歌跳舞的孩子们,她们穿上富有特色的服装或唱或舞,精彩的表演博得台下“古厝茶馆”里惬意“吃茶”的客人们阵阵掌声;那边歌舞喧天,这边的“爱拼才会赢”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竞技赛,伴随着一旁爸爸妈妈的加油呐喊声,孩子们历经跳跨栏、骑自行车、爬攀登架、走平衡木等一系列挑战过“清净寺”“五里桥”“崇武古城”到达“东西塔”,在游戏过程中孩子们加深了对泉州十八景的印象;创意手工体验区的孩子门正用瓦楞纸、五彩笔等为“小动物”制作过年新衣,感受劳动的快乐和艺术活动的乐趣;长卷涂鸦画场地,孩子们用手中画笔画出《新年的愿望》,表现对五彩斑斓的世界、对家乡、对未来美好憧憬和向往。

来到室内游戏室,到处人头攒动:看看“艺术体验吧”里的孩子们有的扎花灯、有的做鞭炮、有的捏妆糕人、有的包糖果,浓浓的年味已经从孩子们的手指尖流淌出来了;“闯关博状元”更是让人有所期待,孩子和家长通过各种关卡获得掷骰子博状元资格,博中状元的孩子更是高兴得连蹦带跳;过新年,舌尖上的传统美食自然不能少,民俗体验馆里孩子们围成一桌学习“滚元宵”、搓冬至丸,在家长的协助指导下孩子们端着装有糯米粉的碗,将元宵馅一会蘸水一会裹粉,双手忙的不亦乐乎,看着元宵满满变大,孩子们兴奋不已“我的做好了!”那边完成任务的孩子已顾不得烫口,品尝着刚出锅的元宵和用红色火龙果榨汁揉制的冬至丸,感觉美味极了!再往“棉花糖”“冰糖葫芦”美食坊瞧瞧,孩子们自己制作棉花糖和冰糖葫芦,拿着竹签缠糖丝、扎颗山楂裹糖浆,好吃又好玩,吃完还想要;有吃有玩更快乐,老师们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水平设置“拼拼乐”和“套圈圈”益智娱乐游戏,孩子们也是不惜等待排起长龙想参加;阳台上孩子们正跟着家长一起猜灯谜,猜中谜底的小朋友欣喜地跑去找老师校对答案,领到奖品后更是雀跃不已;家长自由泼墨挥毫写挥春“福”字,孩子们也好奇地拿起毛笔“画龙描凤”,浓浓的节味将随着红红的“春”“福”走进千家万户;新年有新期许,许愿廊里挂满了寄托着家长和宝贝们美好心愿的卡片,祝愿大家都能美梦成真……

此次幼儿、家长、社区居民等七百多人参加,整个游园会以“中国年”和“民俗文化”为主题,富有传统文化、闽南气息的游戏让孩子们玩得留连忘返,就连家长们也感慨重新体验了一回童年时光,融融亲情溢满整个幼儿园。活动除了让幼儿亲身体验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增强其对祖国、家乡传统文化的认识,做有根的人,也增进了对家乡文化的理解,激发爱家乡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