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中街道“五个强化”确保防控不松劲
时间:2020-03-03 08:32 浏览量:1

鲤中街道“五个强化”确保防控不松劲

当下,复工复产复商的开启,疫情防控工作也到了更吃劲的关键阶段。不少人出现了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有了松劲的心态。根据鲤城区部署的“五个全面”措施,鲤中街道疫情应急指挥部2月26日再次召开专题会进行会商部署,迅速响应,制定“五个强化”措施,进一步激发街道“各战线”动力,筑牢“思想防线”,确保防控工作不放松!

强化街区网格化摸排。要求持续深入街区考察,进一步完善“三本台账”,重点加强疫情高发地区入闽人员跟踪和健康管理。以西街为试点,加强对营业商家“回头看”核实,重点落实从湖北和武汉以及省外疫情高发地区的入闽人员,与湖北和武汉以及省外疫情高发地区的入闽人员有接触史的人员,实行居家医学观察14天的要求。要求各社区、各网格要因地制宜,灵活轮班巡查,重点落实中午和夜班用餐时间段的巡查工作。

强化企业督导服务。督促复工企业切实准确掌握返岗人员每日身体状况,做好体温测量、佩戴好口罩并登记造册,并做好企业消杀工作,保持安全工作距离,同时督促企业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和普及,在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筑牢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双屏障”。

强化多方联防联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网格员、街巷长、志愿者等各方力量,继续做好体温检测、人员筛查、出院患者跟踪服务等各项防控工作,深化联防联控,做到宣传到户、摸排到户、落实到人。要求采取灵活执法和文明劝导相结合,最大限度发挥联防联控的作用。

强化宣传引导教育。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语音广播、志愿者上街劝导、街巷长入户分发宣传单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加大实体宣传力度,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督促社区、企业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护措施的宣传教育,引导居民、员工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远离人员聚集场所,出门和在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保持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

强化重点行业防控。加大对“五小行业”的巡查核实,督导商家切实做好经营场所、商品管理等方面的卫生防疫措施,营造健康安全的消费环境。严格控制聚集性桌餐,避免聚集性排队等待,同时严格落实住宿业入住人员健康信息登记制度。对出现堂食聚餐的商铺进行劝停,屡劝不停的,报相关主管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