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肩战“疫 ” 志愿同行——党员教师志愿者助力防疫攻坚战
时间:2020-03-10 10:27 浏览量:1

并肩战“疫 ” 志愿同行——党员教师志愿者助力防疫攻坚战

随着天气放晴、气温升高,不少市民走出家门,享受春日暖阳,但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东红幼儿园的党员们在党支部书记高园长的带领下,依旧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疫工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鲤城区东红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正如习主席说的“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支部书记高园长动员党员们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协助社区做好源头防控,及时准确地向区教育局上报疫情信息。

慰问独居老人和家庭困难户

疫情无情、人有情,虽然人被隔离,但是爱不能被隔离。党员志愿者们与社区人员联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访看望辖区内的五户独居老人和家庭困难户,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条件和生活环境,并为他们送上麦片、牛奶 、蛋糕等慰问品和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帮助他们安全度过这段特殊的时期。

走上街头宣传防疫

党员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手持宣传牌,一道走上街头,积极开展劝导工作,确保持续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辖区菜市场,志愿者发现了一对父子未佩戴口罩,及时上前劝阻,孩子立马从爸爸手中拿过口罩戴上,又对爸爸说:“爸爸,你的口罩呢?”爸爸也赶紧配合地戴上了口罩;同时,对一些拉下口罩“透气”的市民也进行了劝导,提醒他们不可放松警惕;发现小商店内人员较多,志愿者们耐心叮嘱他们,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不要聚集,还要佩戴好口罩……这是一场全民的防疫战,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严防严控之下,更需要的是人人自觉自律。

捐款汇爱心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东红党支部的党员们在高书记的带头下坚持守望相助,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抗击疫情打赢疫情阻击战而捐款,奉献爱心,汇聚战“疫”力量,为疫情防控发出我们的光和热!

奉献就是初心不负,担当就是职责所在,一声号令,我们化身抗击疫情的冲锋者;卸下战袍,我们是知识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虽然我们不能驰援在疫区前线作战,我们就在后方守护好家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