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 防疫不懈怠——鲤城区东红幼儿园“安全百日攻坚行动”
时间:2020-04-01 09:01 浏览量:1

百日攻坚 防疫不懈怠——鲤城区东红幼儿园“安全百日攻坚行动”

安全重于泰山,重在防患于未然。根据泉鲤政教【2020】10号、泉鲤政教【2020】12号等文件精神,在高园长的带领指挥下,鲤城区东红幼儿园迅速成立了“安全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教育在前、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扎实开展学园安全百日攻坚行动。

动员部署

   3月18日上午,高园长在安全百日攻坚行动专题会议上解读相关文件,精密部署工作。要求安全领导小组的成员要明确工作流程和个人职责,于细节处见严谨,不留防疫死角;强调要精准细致排查教师和幼儿的动向和健康状况,备齐备足防疫物资,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同时,会议详细制订了《泉州市鲤城区东红幼儿园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制定检查分工表,对学园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细致分工及部署,将检查任务落实到个人。

排查安全隐患  

全面排查幼儿园事故隐患,消除学园安全风险,才能有效防范和遏制学园安全事故发生。在高园长的带领下,领导小组成员针对校舍建筑安全、周边环境、消防设备设施、大型器械、活动室等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根据存在的隐患制定问题清单,确定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排查整治工作落细落实。

接受上级检查

     3月19日下午,鲤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内保中队检查组、鲤中派出所辖区民警,对学园的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检查组认真听取了高园长关于防疫期间学园安全防范工作的汇报,查阅了学校日常安全防范工作台帐,实地查看了学园各项安全设施设备的,对如何更细更全面地做好日常安全防护工作进一步提出了指导意见。3月21日上午鲤城区教育局和住建局有关同志在高园长的陪同下,针对校舍及周边的建筑、树木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的检查,并给出了整改意见。 

安全培训

3月20日下午,在安全组长黄惠玲的组织下,全园教职工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参加了“安全百日攻坚行动”专题培训会。黄组长首先传达了鲤城区教育局关于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共同学习了《鲤城区东红幼儿园教师安全责任书》。以生动的案例分析,让教师们了解校园突发事件的特点与危害,以及应对和处理的方法;详细解析安全管理制度,让教师们更清晰认识到校园安全无小事,明白各自在安全管理工作中的责任与义务,为校园平安提供更强的保障。

我园将继续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校园综治安全管理体系,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校园重特大安全事故,切实保障学校安全、师生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让我们携手守护一方平安!共同守望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