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中中心幼儿园开展青年教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3-05 17:05 浏览量:1

开元寺盛开的樱花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来游玩,成为网红打卡点的同时也成为人流量密集的景区,开元景区内的环境卫生及人员管理带来了极大的压力。因此,我园开展“开元景区”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瞧!鲤中中心幼儿园志愿者教师们自行分为两组。第一组教师早早的换好“开元义工服”,坚守在入寺的各个检查口。如:在“敬老通道”入口处,为老人校对健康码、测量体温让老人能优先通过进入寺内;在入口通道处协助工作人员检查游客的预约码;志愿者教师们还耐心的向游客讲解【微信预约入寺流程】。

第二组志愿者教师们穿着志愿服务,有的拿着清洁工具(垃圾夹、垃圾袋)有的手举防疫知识宣传标语牌,忙碌地穿梭在开元室内,清理落地的垃圾、烟头及各种杂物并对游客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而标语牌上醒目的标语,提醒着游客们“出门戴口罩·人员勿聚集”。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当他们成功为游客的问题解决后,听到游客一句“谢谢你”就觉得浑身充满干劲,充分展现了奉献友爱的志愿者形象,他们暖心服务获得了来往游客们的大力点赞。

雷锋精神是一种永恒的助人为乐、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他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象征,希望这颗乐于助人的种子撒在每个孩子们的心田,一代代发扬、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