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时代新风尚—鲤城区东红幼儿园“学雷锋”活动
时间:2021-03-08 09:55 浏览量:1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时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道德力量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提升广大教职工和幼儿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助力精神文明建设,鲤城区东红幼儿园组织了丰富的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

近日,大班的孩子们穿上整洁的园服,来到东门实验小学参加纪念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8周年升旗仪式主题活动,孩子们排好队伍和小学哥哥姐姐一起安静地聆听着解放军指导员娓娓讲述雷锋助人为乐的故事。随后在东门小学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浏览了“十大好习惯”宣传版画等,感受到小学的学习与幼儿园的不同之处及小学生活的丰富多彩,激发了他们对小学生活的向往。

“用爱聆听”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是“世界爱耳日”,为了弘扬扶弱助残的社会风尚,进一步彰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激发孩子们的爱心,鲤城区东红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了“用爱聆听”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团员、幼儿和家长志愿者,到泉州市启胜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开展扶弱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东红幼儿园和启胜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的孩子们做完自我介绍后快乐地玩起互动游戏,气氛热闹又欢乐,很快熟络的他们还自告奋勇地表演了小节目。活动最后,大小志愿者们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赠送给启胜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的听障儿童,并和他们亲切地合影。泉州电视台、“鲤城微事”微信公众号等都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雷锋叔叔在我们心中

孩子们通过老师介绍雷锋叔叔,讲解雷锋叔叔的生平事迹,了解什么是“雷锋日”,雷锋叔叔是谁等。老师还通过让孩子们观看《雷锋动画片》,知道雷锋叔叔是一位非常热心、乐于助人的解放军叔叔。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让孩子们记忆深刻,萌发了他们要像雷锋叔叔学习的激情。

通过丰富的活动,进一步弘扬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发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打下了坚定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