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文明创城 志愿先行--鲤城区东红幼儿园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9-03 19:25 浏览量:1

  为贯彻落实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响应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志愿者协会关于开展“烟头不落地 停车要有序”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进一步深化“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行动,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良好社会氛围,由鲤城区东红幼儿园党支部牵头,于暑期组织党团员教师开展“烟头不落地 停车要为贯彻落实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响应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志愿者协会关于开展“烟头不落地 停车要有序”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进一步深化“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行动,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良好社会氛围,由鲤城区东红幼儿园党支部牵头,于暑期组织党团员教师开展“烟头不落地 停车要有序”“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东红幼儿园党团员教师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带齐清洁工具对学园周边进行打扫清理,并深入社区、路道及交通路口等公共场所,捡拾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并进行分类。对街道上违停的车辆,志愿者上前进行劝导,将车辆按指示标志有序停放,大家团结互助,相互协作,让环境更加洁净有序。 

  烈日下、暴风雨中,东红幼儿园支部党员带领全体教师,分为39个班次,到九一路文化宫岗亭交通劝导。老师们身着志愿服、头带小红帽、手执“文明交通”小红旗引导行人文明过马路,对闯红灯、乱穿马路,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未靠右行驶、随意调头、未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及时进行劝阻,为泉州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尽自己的一份心力。 

  一张笑脸,一个手势,一句温馨提示,维持着道路交通秩序,传递着文明出行的理念,营造出文明和谐的安全交通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创建,为维护好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奉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有力地号召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在公共场所、活动场所等地方随地乱扔烟头、垃圾,杜绝不文明行为,让烟头不落地健康又美丽成为一种常态,共同呵护环境、共享这座文明小镇,维护我们的环境卫生整洁。

 

 

  通讯员:鲤城区东红幼儿园  尤春燕 

  审核人:高静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