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安全护航 快乐成长 --鲤城区东红幼儿园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1-12-06 20:25 浏览量:1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平安校园”的建设,维护幼儿园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提高师幼和家长的法制意识,帮助幼儿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鲤城区东红幼儿园开展了“安全护航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为“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高园长在升旗仪式上围绕主题,以生动的事例故事向孩子讲解生命的可贵,宣传法制知识,并在全园教职工员工大会上,细细部署了相关的工作安排,要求大家提高防范意识,让孩子们远离伤害和危险,避免和减少意外事件的发生。

  122交通安全日,鲤城交警大队二中队的指导员童锋、民警李伟、黄福元入园宣传交通法规。交警叔叔借助挂图介绍交通标志,利用仿真红绿灯和斑马线向孩子和交通规则等,小朋友们都目不转睛的看着交警叔叔,积极回答问题。通过与交警叔叔的互动,孩子们对交通法规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最后高园长告诉小朋友要遵守交通规则,保护好自己,交警叔叔很辛苦,遵守交规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交警叔叔还带来宣传图片,让小朋友参观学习。

  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任重而道远,幼儿园将和家庭共同努力,有效形成家园防骗防拐合力,构筑生命的安全堡垒!为了保护祖国的花朵,让我们共同努力,教孩子懂得更多的防范自救或求援方法,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共同营造一个和谐有序的环境吧!

  各班老师开展符合幼儿的特点、全方位的安全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并结合图片、游戏、儿歌、情景表演、动画片等幼儿喜欢的活动形式,使幼儿掌握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方法。还通过微信、QQ、家教园地等途径,向家长宣传相关的安全知识,共同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小班年段通过家园合作,邀请4名家长友情出演“陌生人”,成立演练成员小组,设想各种诱拐方式和道具,上演了一场精心策划的园内“防拐、防骗”演习活动。活动开始了,老师组织幼儿有秩序地进行各项活动,这时候从门口走进来了面容和蔼的叔叔阿姨,径直朝小朋友们走过去,以食物诱导、玩具诱导、套近乎、假扮新老师等不同方式“引诱”“拐骗”孩子跟自己走。在情景模拟中,有的宝贝很聪明,识别出了骗术,坚决不动摇,但也有的宝贝被“陌生人”的花言巧语骗走了。回到教室后,老师对孩子们进行了心理疏导和及时教育。在演习前夕,各班老师对幼儿进行了不同形式的防拐骗安全教育。此次“防拐骗”教育活动,不管是对幼儿还是教师都是一次特殊的经历,更起到了警醒和呼吁的作用。

  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任重而道远,幼儿园将和家庭共同努力,有效形成家园防骗防拐合力,构筑生命的安全堡垒!为了保护祖国的花朵,让我们共同努力,教孩子懂得更多的防范自救或求援方法,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共同营造一个和谐有序的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