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中街道综合执法中心扎实开展后城石器乱石占道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1-12-17 20:25 浏览量:1
 

为备战创城迎检,助力“品质名城·文明新风”建设工作,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鲤中街道综合执法中心紧盯后城石器、乱石占道“顽疾”,精心谋划,细致部署,攻坚发力,于20211214-16日开展了后城石器及乱石占道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后城古玩集市发展多年,店铺林立,吸引了众多游客,是鲤城古玩文化的一个重要展示窗口。古玩市集繁荣,而后城街面相对狭窄,商户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对市容市貌、交通安全等有关工作造成较大压力。自今年9月份鲤中街道综合执法中心“5+2”日常巡查模式全面铺开以来,后城古玩街市容市貌水平逐步提升,但是部分商家在店门口堆积的大件石器及乱石清理难度大,商家不配合自行清理,对后城街市容市貌、交通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造成了严重阻碍,成为街道创城迎检工作的短板弱项。

 

 

 

此次专项行动前,街道执法中心分3个阶段做好准备工作。第一阶段:全面摸底排查。街道综合执法人员在后城全面排查确认,摸清摸实石器、乱石占道问题底数;第二阶段:入户宣传劝导。针对存在石器及乱石占道问题的商户开展入户宣传劝导,确保每户问题商家均入户宣传劝导3次以上;第三阶段:开单限期整改。对屡次劝导均不自行改正的商家全部下达整改通知单,开单合计159户,责令限期整改;最后,在历时2个多月、做足三轮准备工作后,对仍然拒不整改的商家开展为期3天的联合整治行动。街道综合执法中心组织执法人员、施工人员,以综合执法机动2个小队和片区综合执法日常巡查小组为主,城管、交警、派出所多部门协同联动,整治占道问题商家196家次,其中强制搬离、清理占道石器及乱石59家,清理各类石器、乱石合计4车,包括石像2对,石狮2对。




此次后城石器及乱石占道专项整治行动圆满完成,切实提升后城市容市貌和道路畅通水平,有力震慑违规占道的商家,推动形成良好的市容市貌管理示范效应,为街道本次创城迎检工作谋得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