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中街道扎实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2-01-30 22:25 浏览量:1

临近春节,为进一步加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减少环境污染,消除火灾隐患,保障公共财产和居民人身财产安全,使居民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春节,鲤中街道扎实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提高认识,提前部署。印发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宣传、巡查、管控等工作关键环节。采取分片包挂方式,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实行网格化管控,将整治任务分解到个人。结合党员、居民志愿者队伍,各社区组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志愿劝阻队,构建了街道、社区、志愿者三级管控网络,采取不定时巡逻的方式在社区内进行巡查和劝阻。

二是广泛宣传,强化意识。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多渠道、全覆盖的宣传活动。通过公益广告、微信公众号以及滚动字幕等多种形式,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进行集中宣传,形成正确舆论导向,引导居民群众自觉遵守禁限燃放烟花爆竹规定。结合安全检查深入商铺、居民小区等场所向居民普及禁燃禁放相关要求,向群众发放宣传单近3000份,全面营造起禁放烟花的浓厚氛围。

三是加强巡查,严格执法。为加强禁放巡查力度,充实巡查力量,街道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所、执法中队等部门一起行动,深入新门街、西街、东街及后城等重点区域商铺开展检查。129日通过检查发现后城一家商铺存在非法售卖烟花爆竹行为,派出所及时跟进予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