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志愿有我--鲤城区东红幼儿园教师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3-17 22:46 浏览量:1

  阳春三月,春意渐暖,无情的疫情又卷土重来。在疫情防控的“集结号”下,鲤城区东红幼儿园党团员教师积极响应中共泉州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鲤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号召,义无反顾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为筑牢防线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3月15日上午学园行政人员在参加完“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接到社区求援电话,党政干部立即调集青年团员教师分成两支小分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党员志愿者主动靠前行动、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带领一支小分队变身“小蓝”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重、正午气温逐渐升高的情况下,教师志愿者们忍受着闷热的防护服、干渴带来的不适,全身心投入到防控任务之中,积极维持不断增长的群众队伍秩序,引导人们查验健康码、准备好身份证,耐心热情地回答群众问题、准确地完成信息录入,有力保障核酸检测采样有序、高效进行。



  党员志愿者和幼儿志愿者庄浩祥为社区录制了防疫宣传广播,倡导居民群众积极做好防疫,共同战胜疫情。另一批教师志愿者则化身信息排查员,不论是有孕在身还是二宝待哺,她们都二话不说接受任务,配合防控办通过电话回访、排查登记,追踪有关线索,实现对疫情的精准防控、对流动人员信息的精细掌握,提高了抗击疫情的精准化水平。





  抗击疫情,志愿有我,教师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积极贡献抗疫力量,弘扬“奉献团结”的志愿服务精神,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共同守护我们的城市,同心抗疫,相信我们美丽的家乡——泉州,一定能以最快的速度痊愈!泉州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