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 孩子们心中的英雄——鲤城区东红幼儿园家长抗疫者在行动
时间:2022-04-02 22:16 浏览量:1

  有一颗心叫万众一心,有一种感动叫挺身而出,有一种精神叫义无反顾,有一种职责叫志愿。疫情来临,东红幼儿园的家长们为孩子树立了优质的榜样,他们不仅是孩子们心中的英雄、超人,也是我们心中的英雄,这个时代最勇敢的战士!更是——最美逆行者!




  小朋友们最近停课居家,发现家里总有人不在家,他们去哪儿呢?原来,他们正在防疫一线守护我们的城市。

  陶柏君小朋友的爷爷周月辉是东门社区老人会的会长,也是一位老党员,他不顾77岁高龄毅然冲在前线,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吴瑭萱爸爸从疫情第一天起就在东门社区帮忙,哪里需要就到哪里,积极为一线“战士”联系爱心餐,解除后顾之忧,也帮留守幼儿园的门卫阿伯争取到爱心餐,解决幼儿园的难题。黄瑞铭的医生爸爸,支援中医院城市核酸检测基地方舱实验室,负责核酸检测;陈尚徽、刘楚妤的医生妈妈等参与核酸采样工作。郭定方、张君谦的爸爸,黄楷溢、戴若珊的妈妈等驻守防控一线……他们连续多天服务于各个社区的核酸检测点、防控执勤点,陈夕妍爸爸做完流调加入运送物资的志愿队伍,陈语洋、连一阳爸爸协助社区流调工作,他们都成为抗疫路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学生家长--防疫一线医务人员)



(学生家长--防疫志愿者)



(学生家长--社区流调志愿者)



(学生家长--居家流调志愿者)


  爸爸妈妈在外披星戴月,老师们关爱留守在家的孩子,对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学习状况进行逐一摸查,了解孩子的心理状态,叮嘱他们宅家也要好好安排生活与学习时间,要注意做好个人防疫卫生,“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就是最好的抗疫。



(线上活动)


  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排查测温、走访宣传、上门登记、数据核查、送餐、巡查,一线人员用他们无私的奉献守护着我们,舍小家,保大家,才换来我们的平安!致敬你们--最美“逆行者”,谢谢你们的负重前行、温暖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