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迅速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
时间:2019-05-05 11:22 浏览量:1
  

    4月30日晚,鲤城区委、区政府迅速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传达4月30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重点针对强化危房整治和在建工程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区委黄阳春书记、区政府许宏程区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黄向阳、王江涛、吴碧林及各街道党政主官、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这根弦必须时时刻刻绷紧。当前正值“五一黄金周”期间,晋江磁灶发生的亡人事故又再次敲响了警钟,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把安全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安全措施压实到施工操作一线,切切实实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一要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从会后开始,各级各相关单位要立即开展本辖区、本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把隐患问题全部排查清楚,动态梳理建库,分级分类迅速开展整治。属地街道要耕好责任田,全面摸排辖区危险部位和重点隐患,5月4日前上报区安办;区直各相关部门和各街道要协同协作,发挥集体作战优势,做到隐患发现一处消灭一处。二要狠抓重点领域整治。要全面排查辖区房屋,5月底前建立危房一栋一档,对发现的危房要立即开展整治,尽快把危房整治处置率提高到100%。要狠抓幸福鞋街安全隐患整治行动,最大限度压缩整治完成时限,迅速解决占用消防通道、“三合一”等问题,同步落实应急处置措施,严防死守火灾事故发生。要狠抓在建工地、电气隐患、交通事故等事故易发领域管控,杜绝事故发生可能。区城管局要加大巡查工作力度,确保节日期间"零违建"。三要严肃追责问责。会后,区安办、效能办要牵头组织对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开展督查,对隐患排查不到位、整改措施不落实、整治过程推诿扯皮等现象,要及时报告区委、区政府,严肃追究主管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四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各项值班带班制度,遇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及时组织协调处置,并在规定时限内上报。带班领导要主动抽查相关人员的在岗在位情况,区效能办要开展明察暗访,督查值班工作落实情况,并及时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