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复产复工
时间:2020-03-04 15:02 浏览量:1

    为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鲤城区应急局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参与助力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企业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结对共建,助力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区委区政府号召,筛选、选派2名优秀年轻党员干部到王宫社区、金浦社区参加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干部职工一起每日深入社区发放宣传单、防疫物资,检查社区人员密集场所,劝导群众勿聚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冲锋在“战疫”一线。  

    二是强化监管,服务企业保障安全复产复工。坚持一手抓防控防疫,一手抓安全生产,组织4名党员参加区服务督导工作小组深入企业开展现场督导,指导企业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督促企业加强对车间、仓库、堆场等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特殊时段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做到“帮忙不添乱”。 

    三是深入宣传,促进提升居民疫情防控意识。向街道、部门、企业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3000册,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安全复工防疫指南等信息,并发出《面对疫情,我们倡议“汇聚文明力量移风易俗携手狙击疫情”》倡议书,号召应急系统干部职工、工贸、危化企业等人员移风易俗,携手阻击疫情,共度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