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时间:2021-06-04 10:57 浏览量:1
       为深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福建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依法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法制意识,推动区政府及其有关行政主管部门依法行政、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6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清泉率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前往辖区商场、酒店、企业,就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陈斌、区直有关部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原中侨电子仪器厂、中闽百汇新华店、和颐酒店、金悦宾馆、恒通机械配件有限公司、南环路林肯4S店、泉州市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南分公司、泉州市新奥交通能源发展有限公司鲤城展览城加气站等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指出安全生产连着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一法一条例”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有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组强调:一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要充分应用多种形式,结合实际,做好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的普法宣传教育,经常性开展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强化全民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敏锐性,引导企业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培养良好的安全生产习惯,使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二要加强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主体意识,切实把安全工作摆在第一位,加强日常监管,分门别类梳理、建立隐患整治清单和责任清单,落实责任人、明确时间表、细化路线图,不留下任何一个盲点,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确保从源头上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三要加大检查频次强化风险防控。细化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检查的频次和密度,纵深推进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支撑和保障。

  (来源:鲤城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