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 | 鲤城区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督促推进会
时间:2021-11-30 10:03 浏览量:1

  近日,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督促推进会后,为落实会议重要精神,保障普查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鲤城区普查办当即召开鲤城区第一次全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督促推进会,14个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参会,区普查办领导小组副组长、应急管理局局长谢立雄出席会议并做强调讲话。

  会议指出,各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伍斌厅长的讲话精神,并按照省、市普查办工作任务要求,克服困难,不折不扣地按时完成普查目标任务,坚决在年底前基本完成普查调查任务;要严格执行普查专班制度,加强督促检查,加强各行业部门的主观能动性,对普查工作措施不到位、进展缓慢的部门,将采取进行通报、约谈, 严肃普查工作氛围。

  会议强调,各相关行业部门要主动协调财政,积极争取支持理解,尽快落实各行业部门的普查经费。要科学合理做好有关经费统筹,使用好有限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全区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正处于攻坚的关键阶段,为实现普查工作全方位达标,各相关部门一定要迎难而上,奋起直追,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更快更好地完成我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年度工作任务,为明年的评估和区划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