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扎实开展2020年粮食库存检查
时间:2020-07-20 16:49 浏览量:1

粮食库存检查是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措施,是落实疫情期间保供稳价的重要抓手,为加强库存粮食监管,确保地方储备粮食安全,根据泉州市发改委《关于开展2020年全市粮食库存检查工作的通知》(泉发改〔2020178号)要求,我们认真制订检查方案,以2020331日为检查时点,以检查粮食库存账实相符、账账相符、粮食质量安全、安全储粮等情况为重点,扎实开展2020年全区粮食库存检查工作。

2020527-29日,按照工作安排,坚持“有仓必到,有粮必查”的原则,组织检查组到南安华富、惠安粮库、尤溪粮库、泰宁粮库等承储库点进行实地检查。检查组每到一处,对照安全储粮清单、安全生产检查清单,详细了解各承储库点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认真查阅粮情检查记录簿、熏蒸作业记录簿、质量检测报告和库存货位卡等,现场检查粮油安全储存情况、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经实地检查,各承储库点能认真落实《粮油安全储存守则》和《粮库安全生产守则》规定,储备粮食数量真实、质量可靠。通过库存检查,有力推动承储企业进一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落实工作措施,形成长效机制,确保鲤城区地方储备粮食安全。

 

2.检查帐卡薄

 

 

配图说明

1.取样筛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