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开展2021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暨进社区科普宣讲活动
时间:2021-06-28 15:35 浏览量:1

为积极宣传在党的领导下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人才工作取得的成就,普及优质粮油营养健康知识,加大对国民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强化全社会对粮食安全形势的认识,鲤城区以“科技助力节粮减损,创新保障优粮供给”为主题,认真开展2021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活动。

鲤城区发改局(粮储局)联合金龙街道曾林社区居委会开展科技周进社区科普宣讲活动,文旅投资集团领导及下属粮储企业干部职工代表和曾林社区群众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会上,区发改局向参会同志宣传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发放科普宣传品,展示节粮、爱粮、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等相关知识图片,普及科学膳食等知识,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进一步增加人民群众对粮食安全的认识,倡导引领爱粮节粮社会新风尚,树立粮食安全人人有责意识。科技周活动期间,鲤城文旅投资集团、粮油经营有限公司等单位也各自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开展学习条例法规等活动。据统计,活动周期间共悬挂主题海报5张,led屏显滚动播放宣传标语7条,发放宣传手册200多册,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取得较好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