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全力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时间:2022-04-15 10:52 浏览量:1

面对疫情影响,鲤城区及时调整工作目标,落细落实各项措施,提升制度执行力,在外范疫情输入的基础上,树牢服务理念,有序推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至413日,4个省级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16个市级在建项目中可复工项目13个,复工率达69.23%

一是政策先行提振信心。41日,《鲤城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若干措施》发布20条措施,在落实疫情防控中,围绕稳产业扶企业、拓展就业渠道,为下一阶段推进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奠定基础。

二是成立专班精准调度。45日率先成立复工复产工作专班, 专班不定期组织会商及时处理需协调解决事项,压实复工复产指导检查机制和属地管理责任。专班下设8个小组,每个小组实行“五个一”机制,即“一个服务小组、一名(区)领导挂帅、一个牵头单位、一套实施方案、一条服务热线”确保工作一抓到底。

三是走访企业服务提效。411日起开展“爱国卫生大整治、复工复产大服务、安全生产大排查”专项联合督导,抽调各单位、各街道41名干部,组成9支队伍,下沉一线,问需于企、收集建议,并实行“日报告”制度。至12日“复工复产大服务”活动已走访85家企业,梳理56项问题、汇总59条建议,并及时会商研究解决。

四是金融助力企业纾困。积极引导企业申请第六期省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资金贷款,已推动64家企业在金服云平台上完成公示,16家企业在审核中;及时排摸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名单,梳理存在资金困难企业169家,组织银行业机构主动对接企业,靠前服务,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12日起,辖区银行业机构已陆续复工,据统计,近期拟办理第六期纾困贷的企业42家,涉及贷款金额2.79